归云

【云次方】都是夜归人(1)

  第二弹 都是夜归人

  大概是一个

  内心戏丰富的表面沉稳上班族x狂劲会撩的贪杯小哥 的故事。。。。

  秣马的故事到了后半段,总觉得写不出想要的那种深沉感,可能还需要再酝酿一下,等后文的jm们(如果有的话),请原谅我的拖更

  夜归人的歌正式出之前就有了这篇文的构思,就在歌曲出后写出来了

  食用愉快!


  暮色四合,天幕沉沉压下来,风雨欲来。

  这样的天色,总让人心情郁郁,心情郁郁,就总让人想喝上一杯。

 

  回过神来的时候,阿嘎已经坐在一间酒吧里了。

  酒保把酒单递上来,微笑“先生,先点单再入座哦”

 

  阿嘎看着酒单上名字千奇百怪堵塞鸡尾酒,有些头大。他喝不惯酒,只能在嘈杂的环境中尽力气沉丹田,问道“有咖啡么?”

  “咖啡?普施咖啡?”

  周围的声浪太强,阿嘎不晃,几乎快被震到地上,他扶住桌子,近乎失聪的耳朵勉强听见了酒保的最后两个字,赶快点头“对对对,咖啡咖啡”

 

  酒保了然一笑,冲他wink“包您满意”

  说着转身从背后的酒架上取了四五瓶酒,又取了摇酒壶,一边捣鼓,嘴里一边叽叽喳喳。

  “我可是这最好的调酒师找我准没错我看你的样子不常来酒吧吧下次来直接找我我给你打折啊哥……“


  阿嘎总觉得这不是制作咖啡的流程,可是这声浪包裹着这一串没有逗号的话席卷而来,让他几乎无法思考,酒保调酒的画面又太过和谐,让他说不出哪里不对

  想了一会儿,阿嘎得出结论:这是其他客人点的酒

  此时他的耳朵也终于适应了旁边无间隙的碎碎念,内心恢复了平静:这世界纷纷扰扰,与我无瓜

 

  “来咯!”酒保年轻活力的声音打破了阿嘎的内心修行“您的pousse cafe'”

  刻意扬起的尾音,拉回了阿嘎的思绪

  “好的,谢……”

  等等,这是什么?

  这五颜六色的饮料,是什么?


  看阿嘎一脸怀疑人生,酒保体贴地问道“客人?怎么了?”

  “你是不是上错了?我点的是咖啡”,阿嘎拿手比划了一下“咖啡,你知道么?就是那种看起来黑黑的,闻起来香香的,喝起来苦苦的……”

  emmmmmmmmmmmmmmmmm

  “我知道”酒保怜悯地看着这位小学语文表达能力的客人,“可您点的是普施咖啡,没有上错,就是它”酒保指指刚刚端上来的彩虹似的鸡尾酒

 

  “普什么咖啡?”阿嘎内心一万条弹幕呼啸而过,蓝山,美式,摩卡,拿铁,意式浓缩,卡布奇诺,焦糖玛奇朵……想自己喝咖啡无数,居然没听说过咖啡里还有这样的奇行种?

  “普施咖啡“不知从哪里窜出来的一位长头发小哥突然凑上来,盯住了阿嘎的杯子”普施咖啡不是咖啡,而是一种鸡尾酒,将红石榴糖浆、深色可可酒、白柑橘香甜酒、绿薄荷香甜酒和白兰地各0.2盎司按顺序倒进酒杯中调制而成……“

  “您懂得可真多”阿嘎敷衍地奉承道,心里盘算着这一杯“咖啡”可怎么解决,突然耳边一热。

  “因其五彩斑斓,也被称为‘Rainbow‘“

  最后的‘bow‘的尾音几乎是贴着阿嘎的耳朵说的,也带着些刻意的上扬。


  阿嘎转头,长发小哥冲他一个wink,瞬间让他红了脸。

  阿嘎有点暴躁,这俩人什么毛病?一家人么?家族wink套装附赠销魂尾音?

  这么一会儿功夫,阿嘎觉得自己已经熟了,可以上桌了。

  他口干舌燥,终于向桌上的那杯Rainbow伸出手去。

  结果却被人抢了先。


  长发小哥不客气地把酒杯端了起来,轻轻啜了一口,做出一副很享受的样子。

  “这样绚丽斑斓的鸡尾酒,怎么能配你这种闷葫芦呢?”

  他微微一笑,冲酒保打个响指

  “给这位客人上一杯Lady be good,我请了”

  不要说的像是自己很大方一样啊!明明是你先喝我的酒的啊!阿嘎在内心吐槽。

 

  酒保得令就开始忙活,还是一边忙活一边碎碎念,不一会儿便端上了酒。

  “您的贤妻良母,请慢用!”

  长发小哥一笑“这才合适啊”

  ????????????????

  这杯酒叫??贤妻良母?这合适吗?哪里合适了?虽然和胡萝卜一样的橙黄色看起来还是很诱人的啦!

  不过,这怎么就贤妻良母了?你们鸡尾酒都是按什么规矩起名字的?

  阿嘎觉得今天自己的内心一直在被弹幕霸屏。

 

  长发小哥撩着自己的碎发促狭转过头,就看见阿嘎一脸的一言难尽。

  “快喝吧,这是由白兰地0.6盎司,白柑橘香甜酒和甜苦艾酒各0.2盎司调制而成的,醇香浓郁,代表着家庭的温暖和谐哦。”

  ???看来这位小哥你对酒真的很有研究啊,但我想知道我和贤妻良母到底哪里扯上关系了啊??

  虽然还是不知道和自己有什么关系,但实在口渴的厉害(颜色实在诱人),阿嘎还是端起酒杯试探性尝了一口。

  味道还不错。


  “我没骗你吧”长发小哥一甩头,狂劲地往阿嘎身边一坐,搭上了阿嘎的肩膀,“喝鸡尾酒没劲,今天哥哥我带你喝点刺激的”

  ???谁同意喝酒了??你这个自来熟给我把胳膊从我肩膀上放下来。

  可惜,没人理会阿嘎的内心弹幕。

 

  “阿黄!上酒!“长发小哥豪气冲云。

  唰唰唰,桌上变魔术般瞬间摆上了一排酒瓶,红的白的啤的洋的。

  酒保变完魔术,看着长发小哥搭在阿嘎肩上的手,眉毛一挑,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酒保憋着笑,对刚刚回过神来的阿嘎指指胸牌“哥MXH酒吧金牌酒保黄了皮几竭诚为您服务下次来记得找我哦“

  说着脚底抹油,溜了……

  现在是夜里11.00

 

  当凌晨的钟声敲响,长发小哥在喝酒……

  当凌晨一点的钟声敲响,长发小哥还在喝酒……

  当凌晨两点的钟声敲响,长发小哥抱着酒瓶睡着了……

  阿嘎看着面前这个瘫在酒桌上的人,默默付了帐,在黄了皮几的目送下,把人连扛带拽,拉出了酒吧。

 

  凌晨的上海街头没有星星,却有比星星更亮的灯火。

  阿嘎拖着长发小哥,脚步沉重,长发小哥趴在阿嘎身上,脚步虚浮,甚至还想吐。

  从他干呕的第一声起,阿嘎就觉得大事不好,赶快把长发小哥拉到附近的垃圾桶旁,一手按住他的头阻止他当街污染环境,另一只手掏出手机,打开浏览器,搜索

  “呕吐物属于什么垃圾“

 

     Tbc.

  我果然很擅长将文章扩写,本来想来一篇短打,结果又.........

  大家有什么想讨论的或是有什么建议,欢迎评论私信告诉我哦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