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云

如果MXH36是一群电竞选手--这队伍不好带


如果MXH36是一群电竞选手......

大概是一个,电竞群像

主双云,副小凡高,棋昱,其他cp随机掉落


设定大概是srrx1里的一个6人演唱组作为一个战队,游戏类型是5v5moba类游戏

会选择5v5moba类游戏的原因,一部分是人数上的考虑

文章中几乎不会出现和真实游戏相撞的设定(如果撞了,纯属无心)

大家如有需要,可以带入任意同类游戏想象以辅助理解


文章主线会以老云家的战队作为主视角


本章相关私设

Clouds 老云家战队

上路嘎 中路龙 下路超 打野黄子 辅助朋朋 万能替补方方(这个角色很重要!是很厉害的替补!1975团粉不偏心23333

嘎游戏名:Lightning 黄子游戏名:Lars

(这章只会出现这两个,其他的还没想好,取名字好难啊……


Golden Crown 蔡程昱工作室

上路羊 中路蔡 下路凡 (其他人位置还没分好...分位置也好难...

羊游戏名:Gyon

(就很会,偷懒...


没有大纲,写哪算哪,甚至不知道会不会有下一章

因为作者对电竞一知半解,只能算是试水

大家如果喜欢,就争取写长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个脑洞是怎么来的,好像想了很久了,又好像才刚刚开始构思

一部分灵感可能是来源于双云的出圈采访,“音乐剧和电竞都是相对小众的门类”

昨天晚上失眠,就在脑子里有了一个初步构想


正是新的一年,制定年度计划的时候

头脑一热就写出来了,希望大家喜欢


谢谢大家看我啰嗦了这一长段

这个话唠也算是黄子粉丝粉随蒸煮了


下面是正文

食用愉快


1.

“起床了——”阿云嘎中气十足的男高音回荡在宿舍一楼。

 

他在楼下等了一会儿,也不见有人下来,冲着在长桌上默默喝粥的方书剑努努嘴,示意他一起上楼把那几个赖床的懒家伙逮下来。

俱乐部的宿舍是上下两层的别墅,一楼是客厅和开放式的厨房餐厅,客厅旁边是一段回转的楼梯,通向二楼的卧房。

 

阿云嘎上楼的时候言简意赅的对方书剑下达任务

“我左你右,行动!”

“得令!”

 

小男孩蹦蹦跳跳就朝着右手边第一间张超的房门口撞了进去。

 

2.

阿云嘎往左一转,推开了黄子弘凡的房门,就见小孩儿四仰八叉在床上躺着,被子已经有一半到了地上。黄子弘凡嘴里念叨着“稳住!稳住啊!能一波!一波一波一波!点塔!点塔啊!”

 

“啪嗒——”

 

卧室的灯被打开,瞬间惊醒了床上人的美梦。

 

“啊——”黄子弘凡一声惊叫,带着点被吵醒的不快,“谁……!嘎子哥?”

 

看清倚在门框旁的人,小孩儿声音里的怒气顿时就消了,啰啰嗦嗦的委屈道“嘎子哥,你怎么总这样!我梦到我们队都快推掉对面水晶了!就是张超那个不争气的,就知道打人,都要他点塔点塔!点塔就赢了!……”

 

阿云嘎顺手抄起挂在门口衣帽架上的队服往床上丢过去。

 

“你先起来吧!就你这样天天就知道做梦,晚上的比赛你还想推掉对面的水晶?我看高杨会先把你抓爆!到时候你打个战绩0/11,今晚大龙就把你炖了给队里改善伙食!“

 

阿云嘎说着就从门口晃出去了,也没注意到黄子弘凡在听到高杨名字的时候一瞬间的不自然。

 

3.

黄子弘凡房间对面就是郑云龙的房间,作为联盟资格最老的选手之二,阿云嘎和郑云龙是从第一赛季就作为搭档并肩作战的老队友了。然而,他们认识的时间其实更长,已经足足有十年了,不过这不是这章要介绍的内容。

 

阿云嘎轻轻推开郑云龙的房门,窗帘没有关严,从窗外漏进来的阳光照得床上的人微微皱着眉头,像是有心事的样子。

 

皱眉头,最好看的是zyl

阿云嘎在心里想,憋着笑轻手轻脚摸到床头,开始rua他的大猫

 

“起床啦,大龙“

猫一巴掌呼下了他的手

 

他锲而不舍

“起床了“

猫翻了个身

 

“大龙,起床了,下午还要比赛呢“

听到比赛,猫猫终于停下了乱动的爪子,眼睛眨巴眨巴,睁开了

 

清晨的阳光下,那双眼睛里像是含着水雾。

 

“比赛期太累了”他一边嘟哝着,一边往床边移动,大长腿已经先一步落了地,光脚开始在冰凉的地板上寻找拖鞋。

 

阿云嘎眼睛一瞟,长腿一动,把大猫的拖鞋精准的踢到了猫的脚下。

 

“赶快收拾一下,下楼吃东西吧”阿云嘎又rua了一把猫背,顺势站起来,朝门口走去,给郑云龙留出收拾的时间,想不过又补一句“比赛期是累,不过也不知道谁去年被淘汰的时候跟我哭鼻子,说不想要那么长的休赛期”

 

郑云龙一听,张牙舞爪的冲阿云嘎的方向踹了一脚,他也没舍得踹实到阿云嘎身上,刚穿上的拖鞋反倒被一脚的力踹到了门口。

 

拖鞋委屈……

 

阿云嘎被郑云龙的反应逗笑了,笑出了一段音阶。

 

郑云龙借着仅有的一只拖鞋单脚朝门口蹦跶,一边找鞋,一边把肩膀还在抖的阿云嘎推出了门。

 

4.

刚被推到走廊上的阿云嘎,就听到走廊那头的卫生间传来了震耳欲聋的吵闹声。

 

方书剑像是从卫生间里逃出来的,看到他就奔了过来。

 

“嘎子哥,他们又在卫生间打起来了”

 

卫生间里的争吵实在没多少营养,如果我们基本还原一下当时的场景,大概是这样的:

 

“让一下让一下,漱个口”

 

“黄子弘凡你烦不烦,先来后到知不知道啊?”

 

“你趁着我刷牙的功夫跑来蹭水洗脸,还好意思跟我提先来后到?”

 

“你刷个牙都快刷出卫生间了,我来洗把脸不行啊?不知道你刷牙的时候溜达个什么劲?”

 

“我乐意,我们打野成天里就喜欢满地图跑,上次比赛要不是我溜达到对方蓝区抢了对面法师的蓝,那波小团你不得被对面控到死啊?”

 

“你拉倒!我那是靠走位躲了他的二技能,还顺便成功反杀了对面一个人”

 

“呵呵,是,张超选手一套技能丢过去成功带走对面辅助。 “

 

“黄子弘凡你这话是看不起我们辅助啊?现在辅助本尊来了,你再说一遍!”

 

“梁朋杰!黄子弘凡内涵你!快攻击他!等等!你在这干啥呢?谁让你在我洗脸的时候蹲这上厕所的?“

 

“人有三急不懂啊!黄子弘凡我告诉你!你以为当个辅助很容易?上次团战不是我帮你挡了对面一套伤害,你能8杀0死拿MVP?”

 

“梁朋杰你先闭嘴,从卫生间出去!”

 

“我就不出去!略略略!黄子弘凡你给我把嘴里泡沫吐干净,来给你们家辅助大腿道歉!”

 

“张超你是在这洗脸还是在这泡澡啊!你再不给我让水龙头出来我把泡沫吐你头发上你信不信?”

 

“你能不能闭嘴,先把梁朋杰从卫生间轰出去,他在这你刷牙刷着不恶心?”

 

“我现在再不把泡沫吐出去我就快成为第一个被牙膏泡沫呛死的人了,我还管得着他恶心?“

 

“我看你含着牙膏话还多的很,有这个功夫不如先来给我道歉!说不定我听着满意,就从卫生间出去了!”

 

“黄子弘凡你快去给梁朋杰道歉!”

 

“凭啥?你快点把水池和水龙头让出来!”

 

………………

 

5.

对于卫生间里发生的争吵,阿云嘎也不想知道,阿云嘎也不想问。

他只是拍拍方书剑的肩膀,示意他辛苦了,就领着小男孩下楼吃饭去了。

 

最终,黄子弘凡还是没憋住,一口泡沫喷到了张超刚洗好的脸上,张超被泡沫糊了一脸,转手就把洗脸水泼向了在一边提裤子的梁朋杰,梁朋杰毫无防备,双手一通乱挥,结结实实给黄子弘凡背上来了一下,黄子弘凡被拍的虎躯一震,加上地上到处都是水,一个没稳住,一屁股坐了下去。

 

这场闹剧,最终以三个人靠猜拳排顺序,分别重新洗澡结束。

 

当三个人从楼上下来的时候,阿云嘎郑云龙和方书剑已经吃完早饭了,阿云嘎拿着备战笔记本研究,手指有一搭没一搭的在餐桌上敲打着,郑云龙坐在他旁边拿着指甲刀磨指甲,方书剑已经拿起手机在训练营练起了连招。

 

你问郑云龙和他们同时起的床,为什么已经吃完了饭?

十年挚友,用用阿队长套间里的独立卫浴,有问题?

 

6.

小伙子们一大早起来打了一架,都有些饿了,看着餐桌上的事物蠢蠢欲动。

 

张超走到餐桌旁边,拉开方书剑身边的椅子坐下,往他的手机屏幕一探头。

 

“今天想起练我的英雄池了?”张超说着,突然觉得哪里不对,笑容僵在了脸上。

 

他抬头看看对着笔记本沉思的阿云嘎,又看看跟自己的指甲杠上的郑云龙。

 

“你们三个在上头太吵了,龙哥让我选一个,我选了你”

方书剑言简意赅,张超眼前一黑。

 

此时,张超的心里有无数个问题,比如,方书剑为什么要选他?今天为什么要人员轮换?如果刚刚自己不参与那一场争吵,这一切会不会有什么不同?

 

张超说不出来,张超想不明白,他只能抬头看着阿云嘎,试图从这位好心的老队长身上得到一些安慰。

 

阿云嘎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视线,他抬起头,对张超挥了挥手上的笔记本,笑着说“战术安排”

 

7.

比赛时间虽然是晚上,吃过午饭后众人就简单收拾了一下,从战队基地赶往比赛会场。

 

在比赛前预留出充足的时间量是他们战队的习惯,上场前还需要做很多的安排,提前进入会场也能有足够的时间适应现场环境,方便比赛时迅速进入比赛状态。

 

他们到达会场的时候,对手还没有来,观众也还没有入场,只有一些工作人员在会场里做最后的检查和布置。

 

由于到的比较早,阿云嘎领着队伍先进入了化妆间完成妆发,不用和别的队伍抢化妆间也是提前到会场的好处之一。

 

从化妆间出来的时候,正好遇见了他们今天的对手。大家虽然在场上是竞争关系,但私底下交情不错。

 

蔡程昱看到阿云嘎和郑云龙就扑了上来,“嘎子哥!大龙哥!”阿云嘎礼貌性的和蔡蔡抱了抱,并摁下了蔡蔡试图和郑云龙拥抱的身体。

 

8.

大家礼貌的寒暄了一下,并互相夸了一波彩虹屁(进行了一波毒奶攻击)。

 

蔡程昱(端庄微笑):龙哥的法师天下第一!

 

郑云龙(职业social):蔡蔡才是中路的后起之秀!蒂花之秀!

 

贾凡(大头一摇):我们是个很年轻的战队,哪里比得过从第一赛季就开始制霸联盟的双云呢?

 

阿云嘎(目光真挚):我们都老了,现在联盟的很多年轻选手都很优秀,比如你们战队的高杨,是很优秀的战边选手,每次比赛对线的时候都会给我带来很大的压力啊!

 

高杨(突然被cue,丝毫不慌):都是和前辈学习讨教!说到新秀选手,哪有比黄子更天赋异禀的呢?我觉得他很棒!

 

黄子弘凡(突然被夸,老脸一红):我也觉得我很棒!(挠头)

 

郑云龙听了这个话,一记眼刀就杀了过去。

 

黄子弘凡感觉到不对,当即改口:不不不,我不行!说起打野,还是龚子棋更强一点!

 

阿云嘎一直放在郑云龙背上的手伸了伸,一把打在了黄子弘凡的侧腰上。

 

“说什么呢!龚子棋是他们队的吗?说话过过脑子!”郑云龙低下头小声骂了一句。

 

抬起头又是职业的social微笑,“小孩子要比赛了紧张,不会说话,见笑了啊。”

 

“那你们先化妆,我们回休息室了!一会儿赛场上见!”阿云嘎接过话头说。

 

对面的蔡程昱不知道被他们哪句话取悦了,笑得一脸春光荡漾。

“好好好,一会儿见”

 

他的笑声太大,没听到阿云嘎和郑云龙走远时小声的嘀咕

 

“这孩子,刚跟他讲两句话我耳朵就生疼“

“他们队谁指挥来着?“

“贾凡吧?要是蔡蔡指挥,他们队员耳朵还要不要了?”

 

9.

回到休息室的众人,都拿着手机保持手感,张超也不例外。

 

上不上场不是问题的关键,身为职业选手,要有职业选手的使命感!

张超在心里这样提醒自己。

 

只要时时刻刻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总会被看见的!

张超在心里这样鼓励自己。

 

下次再跟黄子弘凡和梁朋杰两个玩意儿同流合污,我就把手剁……不!把手机砸……不!把头发拔……不!就把方书剑打一顿!嗯!这个行!

张超在心里这样告诫自己。

 

我要沉下心!这样嘎子哥和大龙哥看着我,才会觉得欣慰!才会觉得我长大了!

张超在心里这样鞭策自己。

 

然而,他的嘎子哥今天一天眼里只有三样东西,游戏屏幕、备战笔记本、他的大龙哥!

他的大龙哥今天眼里也只有三样东西,游戏屏幕、他自己的指甲,他的嘎子哥!

 

你们对方到底有多好看?看不腻吗?

张超在心里这样问自己。

 

没有人回答他。

 

他突然感到有点窒息,需要去休息室外躲避这股酸臭味。

 

他走到休息室门口,听见一个声音问

“张超,黄子弘凡在哪?编导找他和我一起去接受赛前采访。”

 

张超缓缓抬起头,对上高杨笑眯眯的眼睛。

他苦笑了一声。

 

在方书剑推开他的卧室门叫醒他的那一刻,他或许就已经输了。

今天,他或许就不该起床。

 

他就这样苦笑着,绕过高杨走了出去,“砰”一声,撞上了隔壁休息室的玻璃门。

 

他隐约听见黄子弘凡大笑的声音“张超撞门!张超耍大牌!”

 

他隐约听见高杨笑着说“好了,黄子,别闹了,赛前采访要迟到了。”

 

他隐约听见阿云嘎和郑云龙在讨论这孩子是不是傻了

 

他隐约听见方书剑在质疑“我怀疑张超在给自己加戏!“

 

他唯一清晰听见的,是自己痛苦的喘息和心碎的声音。

 

10.

黄子弘凡和高杨赶到采访台旁边的时候,解说心中已经跑过了一万头羊驼。

 

这俩再不来就没词可念了啊!今天的比赛已经预告了三遍!赞助商名字已经念了五轮!再这样下去,只能现场开始诗歌朗诵拖延时间了啊!你们以为人人都是范闲啊?

 

看到两个人一前一后跑过来的时候,解说的心中已经不能用激动形容了。

 

他热泪盈眶,险些破音

“两只战队马上就要比赛了,他们在赛前有什么话想对对方说呢?下面,让我们把画面交给不重要的主持人A,让他带我们问问两个战队的选手。”

 

导播在等待过程中已经忍不住吃掉了半袋小饼干,一边用还沾着饼干屑的手切了画面,一边在心里将自己这半个月来吃零食长肉的锅全部推给了这两位选手。

 

11.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不重要的主持人A,站在我身边的是Golden Crown战队选手Gyon,来,Gyon,向大家打个招呼吧。”

 

“大家好,我是Golden Crown上路,Gyon”

 

“高杨,今天比赛要对阵到Clouds了,对方是一支历史悠久的老战队,你们作为一个还比较新的队伍,会不会有压力?”

 

“压力当然是有的,但我也相信我的队友”

 

“那对于这次和Clouds交手,你最期待的是谁呢?对阵到联盟顶级的边路选手Lightning,也是一位经验很丰富的老将,你有没有特别的战术安排?”

 

“Lightning一直是我很尊敬的前辈选手,我的很多打法也是从他那里得到的启发,今天的对线我当然也很期待,但对于今天的比赛,我能透露的是,除了对线,我还有比较特别的任务。”

 

“特别的任务?能说得更具体一点吗?”

 

“说得再多就涉及到透露战术了,回头贾凡哥会打我的”高杨笑着说,“我只能说,Clouds里的某位小朋友要小心了。”

 

主持人了然一笑,职业选手在采访席上说的话从来都是半真半假,很少会有憨憨选手一上来就在采访席上透露自己队的战术意图,所以大家也就当娱乐随便听听。

 

“Gyon卖的这个关子,大家一会儿可以到比赛局中,自己找答案了。感谢Gyon接受我的采访,下面欢迎Clouds战队的Lars”

 

12.

黄子弘凡上台的时候,感觉到下台的高杨目光向他投过来,由于角度和光线的原因,黄子弘凡看不清高杨的脸,但总觉得他对着自己眨了一下眼睛。

 

“Lars你好,和观众朋友们打个招呼吧。”

“大家好,我是Clouds打野,Lars”

 

“Lars作为这个赛季刚刚出道的新人选手,可以说是联盟里最强的新人之一了,你们队的队长Lightning上次在采访中对你的评价也很高,这次比赛感觉有没有信心?”

 

黄子弘凡在摄像机前,不知为何感受到了来自休息室郑云龙眼刀的寒意,张口就对着Golden Crown来了一通彩虹屁。

 

“我觉得GC是联盟很优秀的战队,无论是打法还是意识都很强,和他们打比赛,还是会比较担心的。”

 

“那你觉得自己战队的胜算有多大?”主持人刨根问底。

“比赛场上瞬息万变,在比赛前,我不敢做这样的估算。我觉得尽力打好属于我们的每一场比赛,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无愧于心就好,不必要为了胜负在比赛前给自己太大的压力。”黄子弘凡滴水不漏。

 

在休息室电视前看采访直播的郑云龙点点头,对阿云嘎肯定道,“黄子越来越成熟了”

阿云嘎点点头,“我就跟你说,这孩子很像年轻时候的我”

 

“那最后一个问题,刚刚Gyon放话说,会在比赛中针对到你们队伍的一位小朋友,众所周知,你们队伍里,有好几个小朋友,你觉得Gyon指的是哪一个呢?”

 

“啊?啥?你说高,啊不,你说Gyon,他他他他他,他说要针对,他说要针对一个小朋友?我觉得Gyon指的是哪一个?我我我,我不知道啊,我觉得吧……我觉得Gyon指的是哪一个?我觉得可能是……张,啊不是,他今天不上场,啊不不不,他上场,上场,我刚刚不是欲盖弥彰啊!张超上场!我觉得Gyon指的是哪一个?我……这个问题太难了,我觉得Gyon指的是哪一个?我觉得,我不知道Gyon指的是哪一个!我……”

 

13.

黄子弘凡还没说完,郑云龙已经捂着眼睛痛苦的低下了头。

“我收回刚刚的话,这孩子就是欠打。”

 

阿云嘎抚抚他的背,安慰道“别气别气,孩子还小。”

 

郑云龙听到他的声音更气了,抬起头就给阿云嘎胳膊来了一下

“像你年轻的时候!像你年轻的时候!”

 

说是打,其实根本没用力道,阿云嘎不痛不痒,甚至还在憋笑。

 

“我倒是觉得,这孩子回答问题特别特别像你。不知道怎么回答就不停的反问,特别特别可爱!”

 

郑云龙本来手都扬起来了,听到最后一句话,又放了回去。

 

14.

围观了全程的方书剑和梁朋杰面面相觑

 

方书剑:“这个队伍要怎么转起来?”

梁朋杰:“这个队伍要怎么转的再快一点?”

 

谁知道呢?

现在转队,还来得及不?



不知道会不会continue

喜欢请多用小心心告诉我哦!比哈特!

P.S 我好喜欢群像!jmm有好看的群像文可以评论或者私信推荐给我嘛?再比一个哈特!

评论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